搜尋美強生產品

0

寶寶厭奶常見原因與實用對策

厭奶

多半是心理因素而讓寶寶厭奶


      寶寶越來越活潑對周遭的環境也充滿著好奇心,所以對老是喝母奶或配方奶這件事也會覺得厭煩喔!有時候寶寶喝半飽就會急著想去玩,所以厭奶很大主因可能是單純心理因素。



留意是否要更換奶嘴,避免讓寶寶厭奶
寶寶的奶嘴也要依據月齡做調整,如果奶嘴孔太小,有可能會增加吸吮的難度,寶寶懶得吸的話,有時會喝一半就不想再喝了。適當的奶嘴孔大小,水滴大約是一秒一滴的速度,媽媽可以檢查看看。


寶寶除了厭奶外,如果有伴隨其他疾病就要就醫
如果除了厭奶以外,寶寶有其他症狀如脹氣、咳嗽、鼻塞等,就要先看醫師,因為寶寶也可能因為身體不適而變得食慾不佳,產生厭奶的情形。



如何緩解寶寶厭奶情形?

換一個不受干擾的環境

餵奶時選擇一個安靜不受干擾的角落,不要一直對著寶寶說話,盡量讓寶寶專心喝奶。如果寶寶真的表現出不想喝奶的模樣,爸比媽咪也不須強迫寶寶一定要喝奶,以免造成寶寶對喝奶更加反感。


若寶寶厭奶,可開始添加副食品補充營養
厭奶多半是發生在寶寶可以吃副食品的月齡了,也就是6個月前後,此時可以適度藉由少量副食品來補充寶寶營養。


若寶寶厭奶情況沒有緩解,必要時醫生會給予藥物
如果醫師檢查後確認有嚴重厭奶的情形,會暫時給予促進食慾的藥物,然後再觀察厭奶問題是否有慢慢改善。




不要隨便轉換品牌

      寶寶會厭奶多半是心理因素及暫時性問題,媽咪不須馬上轉換奶粉品牌,以免讓寶寶還要重新適應新奶粉配方,反而增加腸胃負擔。如果真的考慮換奶,請諮詢醫生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