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美強生產品

0

寶寶長牙時可能會遇上的問題

幼兒長牙

      通常寶寶會在9-10個月開始長牙,爸比媽咪可能會覺得寶寶變得比較煩躁,因為長牙會讓寶寶牙齦覺得發癢,或是吃到細菌而造成拉肚子,使身體不適,此時爸比媽咪需要有多一點耐心來照顧成長中的寶寶喔!



寶寶長牙時期,牙齦養喜歡咬東西

      在長牙時期可能會有牙齦癢的感覺,寶寶會想咬東西或會咬人來消除牙齦養的困擾。有些寶寶也可能變得比較煩躁,此時可以
準備安全及乾淨的固齒器來滿足寶寶想咬東西的慾望。



寶寶長牙時,口水流不停?

      長牙的同時唾液腺也逐漸發育,寶寶流口水的情況可會更厲害。可以幫寶寶穿上小圍兜,防止衣服很快就被口水弄濕。另外,爸比媽咪可以準備小
手帕適時幫寶寶擦嘴角旁的口水,以防出現口水疹



寶寶長牙時會發燒、拉肚子?

      長牙和發燒、拉肚子沒有絕對的關係,多半是因為長牙期的寶寶喜歡亂咬東西,較容易吃進不潔的食物或細菌,增加生病的機率。提醒爸比媽咪,當寶寶不舒服的時候還是要看醫生,不要認為是長牙而疏忽寶寶的健康。




乳牙蛀牙大有關係

      雖然以後還是會換恆齒,但乳牙如果蛀牙或提早掉牙,還是會影響將來恆齒的健康及排列,所以如果乳牙蛀牙,也要積極找牙醫師處理喔!千萬不要抱持著寶寶還會再長牙、換牙的心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