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美強生產品

0

懷孕第十五週

 

寶寶的骨骼系統愈來愈強壯了,而且他現在看起來更可愛了,頭上有頭髮,還會動動手指頭與腳趾頭。妳也會發現妳愈來愈健忘,這是懷孕的普遍徵狀。


【孕期第15週小建議】寶寶骨骼愈來愈強壯


● 妳的寶寶現在是一顆柳丁的大小:

他現在大約10公分長,約71公克重。



● 寶寶的骨骼系統與肌肉正在發展:
他的骨骼愈來愈強壯,還可以移動所有的關節與四肢。



● 寶寶的腦部持續幫助他學習更多的技能:
他現在可以移動他的頭、手臂、手腕、手與腳,甚至可以翻動身體改變位置!



● 寶寶的身體特徵繼續發展,而且愈來愈可愛!
寶寶的皮膚正在發展,所以仍然很薄而且是透明的.毛髮也開始出現在頭上與眉毛上。



懷孕徵狀與解決方法:孕期中的健忘症
如果妳發現妳常常忘記一些細節,而且無法集中精神,妳可能正經歷著「孕期健忘症」,一種懷孕中常見的徵狀。「孕期健忘症」仍沒有醫學上的解釋,但是這種健忘症,或腦袋好像被遮蔽了的感覺,可能是因為荷爾蒙濃度的變化,以及其他如疲倦與噁心等懷孕徵狀,交互組合成的結果。不過不用擔心,還是有方法可以讓妳頭腦保持清晰的。




妳可以這麼做

● 充足的睡眠:
睡眠缺乏會影響妳的心智狀態與加重症狀。如果妳沒辦法在晚上睡一個好覺,那隔天的白天就睡個小覺彌補一下。



● 以正面角度看事情:
懷孕是一件改變人生的大事,可能有時會讓妳覺得壓力很大,喘不過氣來。如果妳忘記一些小小的工作,不要太責備自己。妳可以繼續寫一些備忘錄,或寫下要做的工作,來幫助妳管理所有的事情。如果妳覺得心裡上的陰影一直持續而且嚴重影響到妳,請求助於妳的醫生。






媽媽的每週秘訣:採購新鞋子

妳可能要開始更新妳的衣櫃,因為妳的肚子愈來愈大了。而且由於妳的身體在懷孕過程中留存更多的水分,所以妳的腳也變大了。採買一些比妳平常穿的尺寸大一或二號的舒服便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