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美強生產品

0

懷孕第一個月

懷孕第一個月,代表即將開始媽咪的奇妙之旅囉!


      從在媽咪肚子裡成形的那一刻起,寶寶的潛能就開始發展,大腦也在懷孕的前6周就開始發育啦!


      無論是對爸比或媽咪而言,這 6 周都是辛苦的,許多媽咪甚至會出現疲倦等懷孕早期徵兆。提醒媽咪儘量放輕鬆!因為伴隨種種改變同時,寶寶也將成長至超過半吋或 1 公分,大約相當於蘋果籽般大小喔!如此微妙變化,相信會是爸比與媽咪一生的難忘回憶!

      旅程開始囉!爸比與媽咪一起來記錄孕期中的點滴美好與感動吧!







      孕期第一個月,寶寶的臉部特徵並不明顯,但是眼睛、耳朵、嘴巴逐漸成形。寶寶是爸比與媽咪兩人的 DNA 綜合體,可是獨一無二的呢!雖然寶寶的性別、預期身高、髮色、膚色等個人特徵早已由 46 對染色體所決定;不過這些身體特徵究竟是來自爸比或媽咪,還是得等到寶寶呱呱落地才會揭曉喔!

孕期第 2〜3 周,寶寶的神經導管開始發育;到了第 6 周,腦部也會明顯區隔出左、右半腦。







      懷孕就像開始一段神奇的旅程。想要旅途平安開心,媽咪得隨時留心自我照護,才能降低影響母嬰生命與健康的風險。除了必須諮詢婦產科醫師的專業意見,如實告知個人病史與用藥情形,了解是否可能對胎兒產生不良影響;同時,也應注意均衡飲食並避免劇烈運動,才能預防流產等意外發生。






      親愛的媽咪,我來當妳的寶貝囉!現在的我,不但很努力的長腦袋瓜,也很賣力的長大呢!短短 6 周時間,我已經要比蘋果籽籽大了喔!感謝您辛苦的懷著我,我會繼續再加把勁,長成頭好壯壯的健康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