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美強生產品

0

懷孕第二十週

 恭喜媽咪們!20週了,妳已經度過一半的孕期,而且妳狀況都很好!這一週,妳可以經由超音波知道寶寶的性別。

      寶寶的感官功能開始在此懷孕階段發展。它控制了感覺,情緒與學習能力等功能。建議提前計畫如何幫助妳的寶寶,在寶寶出生之後各方面仍持續發展。





【孕期第20週小建議】可以知道寶寶性別的一週


寶寶身體特徵的成長


● 妳將會知道寶寶是男生或女生!
這週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時刻! 如果是女寶寶,她的子宮已經完全成形,如果是男寶寶,他的睪丸正移往陰囊成長。



● 妳的寶寶大約17.7公分,比300公克再重一點:
這個時候,他的成長可能壓迫到妳的肺,膀胱,胃與腎臟。



● 妳會感覺到寶寶在踢你:
就像一個雜技演員,寶寶現在正在發展他的運動能力。



● 寶寶的身體特徵持續在發展:
寶寶的皮膚現在形成更多,更厚的皮層,也長出更多的毛髮。



懷孕徵狀與解決方法:睡眠問題

妳可能有無法入睡的問題,因為隆起的肚子讓妳很難找到一個舒服的睡姿。而且當妳好不容易睡著了,妳可能會做奇怪卻鮮明的夢。可以修正一些晚上的入睡習慣,來改善晚間的睡眠不佳。





妳可以這麼做


● 嘗試不同的睡姿:
例如側睡。用一個枕頭支撐妳的肚子,然後在兩個膝蓋中間或屁股下面再放一個枕頭。試著也在背部用一個枕頭撐住,這樣可以幫助妳減少心灼熱感,此為孕期中另一個常見的徵狀。



● 跟別人聊聊:
妳的夢可能反映了妳懷孕的心理狀態,妳可能會感到既興奮又焦慮。試著跟妳的另一半或專家聊聊,或在日記裡寫下妳的夢。



媽媽的每週秘訣:
妳現在已經達到孕期的一半了,所以給妳自己一點鼓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