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美強生產品

0

懷孕第三個月

懷孕第三個月,寶寶已經發展出味覺囉!


     透過超音波,傳來寶寶忙碌的咕嚕咕嚕心跳聲,相信媽咪會更加安心,因為寶寶已經在肚子裡穩固打好「地基」,安安穩穩住下來囉!


     即便目前仍是懷孕早期階段,雖然媽咪感受不到,但是寶寶卻已經會打嗝了呢!大約懷孕第 14 周起,寶寶開始努力發育味蕾與早期味覺感知;食物偏好深受媽咪影響,日後出生也會因為媽咪母乳中的熟悉味道而感覺安心呢!



     由於寶寶的一切完全仰賴媽咪;因此媽咪在懷孕期間必須更加留意日常飲食,讓寶寶健健康康長大喔!如果這時候飲食的攝取不良,或是營養的不足,都有可能造成寶寶日後的發展不佳。








     在此階段,寶寶體重大約 28 公克、身高大約7.6 公分,內臟也開始運作囉!
臍帶在懷孕第 11〜14 周發育完全,連接寶寶的胃部與媽咪的子宮胎盤。這條緊密連結母子的生命線,包括兩條動脈與一條靜脈;透過動脈提供給寶寶營養與充氧血,並由靜脈將寶寶的缺氧血與廢物帶離體外。



      提醒媽咪,懷孕期間應避免高油脂食物、酒精與生食,儘量控制每日咖啡因攝取量不超過 200毫克,才能降低危害寶寶健康的潛在風險喔!尤其是生食,這類食物的攝取,會使寶寶感染李斯特菌,以至於提高早產、流產及死胎機率,所以在這段期間的食物選擇上要更加注意。










     根據坊間習俗,孕期前三個月被視為是「不能說的祕密」;因為此時容易流產,所以必須更加留意生活中可能影響母體與胎兒的大小事,積極注意自身安全。定期接受產檢之餘,也要自我監控做好體重、胎動、血壓、心跳、分泌物等生理紀錄與管理,才能平安渡過孕期,順利迎接健康寶寶喔!






      親愛的媽咪,我現在還是身體小小,但內臟已經開始運作,而且還有味覺了耶!原來,好吃的東西還真不少呢!為了我還有媽咪自己的健康著想,媽咪要均衡飲食,才能擁有好體力,並且讓我嚐嚐各種不同的味道,營養更充足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