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美強生產品

0

懷孕第七個月

懷孕的第七個月,寶寶聞得到了喲!


      這段時間有好多發展同時進行喔!寶寶各方面的成長也變得好快,除了嗅覺發育,幾乎所有的感官都發育完全了,雖然還在媽咪的肚子裏,寶寶有時也會對聲音、光線、氣味、疼痛有所回應,還會做夢喔!

      快速長大的寶寶,會使媽咪的體重也快速增加。

      雖然很辛苦,但在懷孕最後的階段,媽媽和寶寶都要一起加油,為即將見面的時刻做好準備喔!








      進入孕期的最後一個階段,會發生許多改變,媽咪要好好跟上喔!


      首先寶寶在這幾個月已經長了三倍大,約有2.2公斤重、30至45公分長,媽咪可能以一日少量多餐的方式進食,比較舒服。寶寶也有嗅覺了,同時間其他的感官也幾乎發育完全,他可能會對聲音、光線改變、強烈氣味做出搖頭或小臉皺起來的反應喔!寶寶這時身體被胎脂包覆,保護皮膚,他也會建立一層脂質,準備在寶寶出生時保持體溫及儲存能量之用。








      隨著寶寶在體內越長越大,照以前一日三餐正常分量的用餐方式可能會讓媽咪感到不舒服,建議可以改為一日五至六餐,以輕食或點心的方式進食。在媽咪的體重方面,這段時間可能會增加4.5至8公斤(約0.45公斤/週)。這時寶寶開始有嬰兒肥,會對氣味、聲音、光線、疼痛有回應,也會做夢,總而言之,這時候的寶寶可愛極了!媽咪加油,再幾個月就可以見到可愛的寶寶囉!





      親愛的媽咪,你可以感覺到寶寶我很努力地快快長大嗎?!我也聞得到了,好喜歡媽咪的味道。為了要成為一個健康寶寶,我現在真的是一暝大一吋,長身子也長腦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