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美強生產品

0

懷孕第八個月

懷孕的第八個月,媽咪要有健康的身體,才有健康的寶寶喔!


      懷孕到了31至35週,對媽咪和寶寶都是關鍵時刻,雙方的身體狀態都準備好要迎接寶寶的誔生了。這個時期,寶寶以每週增加0.2公斤的速度成長,腦部也飛快地發育,為了出生的重要時刻,做最後的準備。寶寶已準備好可以自主呼吸、進食和調節體溫,也透過血液得到抗體,以對抗出生後可能面臨的疾病和感染。









      在這個階段,除了身體的生長,胎兒腦部的發育也進展神速,他的頭腦已建立數十億個出生後所需的複雜連結,使他能呼吸、吸吮和吞嚥。這時候寶寶應該有2.2公斤重,在子宮中的活動空間也越來越小了。


      這時候媽咪會透過血液,傳輸抗體給寶寶,這可以讓寶寶有能力扺抗疾病和感染。寶寶知道自己即將出生,也會囤積脂肪,幫助胎兒出生後調節體溫。








      孕期最後這幾週,媽咪透過血液傳輸抗體,這是給寶貝最好的禮物喔!出生後哺餵母乳,可以延續寶寶體內這些抗體。



      在孕期這個階段,媽咪偶而會感到不舒服或輕微的宮縮,只要宮縮不密集也不規律就是假性宮縮,這些都不會影響媽咪和寶寶的健康,可以洗個熱水澡或進行溫和的運動來緩和身體的不適。





      媽咪,我已經準備好隨時可以和你見面囉!我已經開始準備調節體溫的脂肪,所以有了胖胖的手臂和大腿,也會自己呼吸、吸奶和吞東西囉!但是你透過血液傳給我的抗體,是最珍貴的禮物,媽咪,保持你的身體健康,我才能健康地和你見面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