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美強生產品

0

懷孕第九個月

懷孕第九個月,全家人都準備著和寶寶相見歡吧!


      最後一個月,寶寶大致已經做好出生的準備!

      寶寶的腦袋會持續發育機能,以協助他認知發展的連結,直到出生。事實上,寶寶的大腦在出生後的前3年,會成長為原來胎兒的3倍重。








      懷孕的最後階段,寶寶忙著為離開子宮的生活做最後準備。寶寶的體重應該已經達約3.1公斤,身長46至53公分。他的身體可能已下降至骨盆,頭朝下且手腳緊靠著前胸,準備通過產道。但寶寶的頭腦會持續發展直到誕生,媽咪別忘了持續補充營養喔!

      足月出生的寶寶具有70多種的反射本能,包含哭泣,這些都是與生俱有的求生技能喔!








      未來寶寶誔生後,還有很多事需要仰賴媽咪,但這時候媽咪真該為這段時間努力的自己與寶寶感到驕傲!


      37至40週出生的寶寶,都算是足月誔生,當孕期來到尾聲,媽咪可能同時感到興奮與焦慮,只要事先安排妥當,例如準備好帶至醫院的生產包、練習緩慢呼吸以減緩疼痛,然後就安心地等待寶寶的誔生吧!





      親愛的媽咪,你也和我一樣期待著我們第一次的見面吧!這段時間你辛苦了,我也很努力喔!我的身體,已經準備好隨時要誔生,出生後的種種難關,只要有媽咪和我一起,我都可以克服的。媽咪,再等我幾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