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美強生產品

0

孕期過程要怎麼吃才能「一人吃兩人補」呢?

孕0501.jpg


從確定肚子裡有寶寶的那刻,全家除了沉浸在即將迎接新成員的喜悅外,妳是否也感受到家中長輩不斷要妳多吃,深怕肚子裡的小寶貝長不大的壓力呢?到底該如何吃,才能讓妳和寶寶各自得到所需的營養與能量呢?以下有幾個重點要和妳分享,相信你掌握這些關鍵後,度過整個孕期就壓力就會減輕許多喔!

 

安安婦幼中心 婦產科 李可弘副院長說

孕媽咪們為了寶寶能獲得充足營養,總是奉行「一人吃,兩人補」的觀念,大量補充營養;卻也同時擔心自己吃太多、產後瘦不下來。其實懷孕期間,孕婦體重應依懷孕前體重做適當調整,體重未過重或過輕者,整個孕期以增加10-14公斤為宜。且須注意體重增加的速度,懷孕期間不適於減重,均衡飲食是最重要的。孕期體重增加指引可以參考國民健康署編印的孕婦健康手冊之孕乳婦一般飲食原則篇。 

  • 建議1:營養均衡最重要,適當熱量攝取
  • 建議2:零食以優質蛋白取代糖或澱粉類
  • 建議3:藥補不如食補
  • 建議4:適度緩和運動以維持健康

 

還想知道更多孕期相關知識及懷孕注意事項嗎?  馬上看看官網其他更多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