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美強生產品

0

胎教音樂

從寶寶一出生開始,妳是如何和小寶寶溝通呢?


撫摸、輕觸、說話,不管你採用了哪一種溝通方式,這些都將增進寶寶的感官能力發展。
眼睛(視覺)、鼻子(嗅覺)、耳朵(聽覺)、手(觸覺)、嘴巴(味覺)。


      這五種感官的充分運用與刺激,在一二歲的幼兒階段,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而其中以聽覺能力為主的感官活動,更是一般父母可以輕輕鬆鬆在日常生活中每天進行的活動


  胎教音樂可以說是現代父母最早提供給孩子的環境元素。早在寶寶還在母親肚子裡時,一般父母便會開始進行胎教,而最多準媽媽們選擇以音樂來進行胎教。胎教音樂可以是清新的鋼琴小品;或是優美的古典交響樂、可愛的童聲演唱曲。這些多樣且豐富的音樂弦律,的確發揮了鎮靜與安定的作用,讓寶寶們可以更快的建立起規律的生活作息與穩定的情緒。

  然而,胎教音樂在寶寶的教養中,不只是聽聽好音樂、培養節奏感而已。胎教音樂也不是艱深,必須透過專業人員才可以進行的教育。事實上,從孩子出生的那一刻開始,父母們就可以開始和寶寶用音樂說話。試著在和寶寶洗澡時,選一首簡單明快的旋律(如兩隻老虎),換上洗澡的歌詞如:「 妹妹洗澡了,妹妹洗澡了;香香的肥皂,暖暖的熱水,好舒服,好舒服」。

  同樣的,在和寶寶進行其他活動如:吃飯、睡覺、出門到公園玩時,父母們都可以用一些適合當時情境的弦律,加上自創的歌詞,和寶寶們不斷的唱詠。妳會發現,寶寶們對由媽媽們口中清唱出來的歌曲,充滿了興趣與期待,而且讓寶寶們自然而然的熟悉音樂旋律與節奏,對寶寶將來的音樂學習,也會建立起基本的聽音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