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美強生產品

0

孕吐症狀好惱人? 如何減輕孕吐不舒服

在懷孕初期約有80%以上的準媽咪們都經歷過嘔吐、噁心等症狀,嚴重程度因人而異,但通常會在大約懷孕三個月後就逐漸消退囉!

什麼是孕吐?
孕吐是一種非常常見的懷孕症狀,包含產生噁心與作嘔感。孕媽咪還可能會變得對強烈氣味更加敏感,尤其是對一些味道比較重的食物。孕吐也稱為”morning sickness”,但這說法其實會誤導。事實上媽咪可能在一天中的任何時候都會產生想嘔吐的感覺。但這些都是正常現象,超過三分之二的孕婦發生過不同類型的孕吐,尤其是在懷孕早期孕吐更容易發生。

為何我會孕吐呢?
一些研究人員認為孕吐的原因是因為荷爾蒙提高了。孕婦一般從懷孕第6周前後開始感到噁心與作嘔。但孕媽咪們不用太過擔心,大部分孕婦(約80%)的這些孕吐症狀會在孕期約第12周左右消失。

如何緩解孕吐?
孕吐發生時期一般而言相對較短。不過如果您的症狀加重、持續嘔吐流質、感到頭暈或虛弱無力,請記得諮詢醫生。保持身體水分、吃固定少量中性氣味的食物並充分休息,有助於避免出現更嚴重的嘔吐症狀。

【A+準媽咪照護小撇步】

  • 避免空腹可降低孕吐反應。
  • 少量多餐,避免油膩的食物。
  • 獲得充足的休息,因為太累也會讓孕吐症狀更嚴重。
  • 避免空腹與避開強烈的氣味


還想知道更多孕期相關知識及懷孕注意事項嗎?  馬上看看官網其他更多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