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美強生產品

0

懷孕第十二週

【懷孕第十二週小建議】在這個星期,寶寶的體重將增加一倍!





懷孕十二週時,媽咪的身體產生了什麼變化呢?


● 寶寶漸漸長大:
這時的寶寶約6.3公分,重量超過14克,短短一個星期增長了75%呢!



● 面部特徵和聲帶發展:
媽咪看超聲波圖時,能發現寶寶臉部細節已更明顯;同時,寶寶的聲帶逐漸形成,準備在出生時大哭呢!



●  他的內部系統已經完全形成:
寶寶的重要器官開始運作,他的腎臟已可處理羊水,胰腺可以產生胰島素,腸道也已在寶寶的腹部。此外,他的消化系統肌肉能收縮,肝臟也可產生紅血球,提供氧和白血球支持寶寶的免疫系統。



隨著寶寶器官的發展,媽媽的身體將開始產生名為「鬆弛素」的激素,鬆弛素有助於鬆弛母體的韌帶,幫助身體的骨盆鬆動,也有助於分娩時子宮頸擴張。然而,鬆弛素也可能使媽咪身體更容易受傷,所以媽咪進行任何活動時都要更加小心哦!





懷孕症狀和解決方法:腹脹和排氣

在懷孕期間,媽咪可能會常打嗝、腹脹和排氣,雖然令人不太舒服,卻是很常見的現象喔!


解決方案:
為了減緩消化不適,盡量避免食用容易產生氣體的食物,建議補充充足的水、增加纖維的攝取,以防止便秘。




妳可以這麼做

•      少量多餐:
以少量多餐取代三頓大餐。



•      細嚼慢嚥:
建議媽咪們用餐時細嚼慢嚥,避免吞入空氣。



•      適度運動:
溫和的運動有助於腸胃消化哦!






寶寶大腦中的神經纖維正在發展,這對於協調左右腦間的運動、感覺和認知極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