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美強生產品

0

懷孕第二個月

懷孕第二個月,寶寶開始學習如何活動囉!


      這個時期的寶寶正努力長大,差不多已經 5 公分小拇指般大小,四肢逐漸發育,開始擁有自己的小小手、腳、胳膊與腿部囉!他不但能將小手舉到嘴部高度,還會活潑的手舞足蹈呢!想必是想告訴爸比媽咪,自己絕對是活力滿分的健康寶寶喔!



      此時,寶寶感官發展也同時積極進行;隨著懷孕周數的增加,觸覺、視覺、聽覺、味覺和嗅覺逐漸成熟,寶寶愈來愈能感受周遭與外界環境的變化。相信只要爸比與媽咪悉心照料與引導,未來他就有機會發掘世界更多美好喔!








腦部、神經系統的成形

      懷孕第二個月,胎兒的腦部、脊隨等神經系統與脊髓骨已經漸趨完整,心臟與循環系統也正在發育;同時,性別荷爾蒙分泌,逐漸發育性器官了。大約從第 16〜18 周開始,寶寶的腦部會創造出一兆個神經元,來構成腦部發育基礎;漸漸的,他的所有思考、感受、呼吸,以及走路等身體活動都會變成可能!






      懷孕第二個月,妊娠反應逐漸明顯,在荷爾蒙的刺激與作用下,媽咪的身體會出現胸脹、乳房增大等生理變化,同時可能伴隨疲倦與頻尿等情形。許多媽咪會感覺心煩或反胃,甚至在清晨起床後出現晨吐等不適症狀;不妨在床邊放杯溫開水與水果,有助抑制反胃或噁心等不適。大約懷孕 3 個月後,噁心與晨吐就會逐漸消失囉!





      親愛的媽咪,看到我舉起小手在跟您打招呼了嗎?轉眼間,我來到您的肚子裡已經第 2 個月了,逐漸熟悉周遭環境一切。偶爾我會動動自己的小手與小腳,就是想讓您知道我是個開心又活潑的寶寶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