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美強生產品

0

懷孕第五個月

懷孕第五個月,寶寶可以聽到媽咪的聲音囉!


      當當寶寶的聽覺開始運作,他就可以對媽咪或子宮外的聲音做反應。因此坊間說要聽古典音樂,安撫寶寶的情緒、做好胎教,也許都是有道理的。

      不論胎教是不是真的有用,但懷孕中的媽咪的確需要更多的休息,放鬆的媽咪也能舒緩寶寶的世界。媽咪們,為了自己和寶寶,每天抽出一點時間放鬆自己喔!









      孕期第19至22週,寶寶的內耳或耳蝸已經開始運作了。從這時候開始,媽咪肚子裏的聲音寶寶都可以聽見,包括媽咪說話、心跳、內臟運行與血液流動等聲音。這時寶寶已經長到25至30公分,半公斤左右,除了聽力外,也開始練習呼吸,活動力越來越大,因此媽咪會不時感覺到胎動喔!









      身心放鬆的媽咪,寶寶才會舒適。懷孕期間媽咪的身體需要更多的休息,每天別忘了抽一點點時間,深沈緩慢地呼吸,放鬆自己。這個時候寶寶已經聽得見,多聽些寧靜的音樂或溫柔地對寶寶唱歌、說話,可以和寶寶建立更親密的情感喔!







      媽咪,我聽見你對我說話了!


      我慢慢熟悉了媽咪對我說話或唱歌的聲音了喔。但有時聽到不熟悉的聲音,我會疑惑一下,有時會揮揮手腳抗議,或是停頓一陣子。我也認真地練習呼吸,偶而會打嗝被你發現。當你很放鬆時,我也會覺得很舒服,有我在肚子哩,媽咪更要注意自己的身體,保持愉快的身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