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美強生產品

0

懷孕第五週

懷孕第五週,妳的寶寶身體開始形成細胞團,寶寶的重要器官與組織在此時開始成形。



【孕期第五週小建議】有了寶寶 帶來媽咪身體的變化


● 胎盤開始滋養妳的寶寶:
懷孕剛開始一直到第四週或第五週,妳的寶寶養分大部份都是從子宮壁獲得。



● 妳的寶寶現在長得很快:
他/她現在大約是筆尖的大小!再五週,就會發展成為胎兒了!



● 他/她主要的系統與結構開始成形

胚胎初期由三個胚層組成,形成寶寶身體的基礎。最外面的胚層會成為寶寶的腦、脊柱、神經與脊柱;最裡面的胚層會發展為肺、腸、肝與胰臟;而中間的胚層則會形成循環、生殖系統以及軟骨、肌肉與骨骼。

妳的寶寶可能…嗯,很小…但是這時候幫助他智力的發展並不算早喔!



身形的改變

妳的身體已經開始適應有一個新生命在妳體內成長,妳可能剛開始經歷胸部的觸痛、早晨的孕吐、頻尿、對某種特定口味與味道的喜歡或厭惡。而妳的情緒與精力可能隨著荷爾蒙濃度的改變而起伏。剛懷孕時,有些身體上的改變是可以很容易處理的,例如當妳覺得胸部疼痛時,使用一個柔軟有支撐性的胸罩;累的時候多休息以及攝取均衡的飲食。






你可以這麼做

● 少量飲食:
以減少早晨孕吐的可能性



● 跟生過小孩的朋友聊聊:
荷爾蒙濃度的波動可能會影響妳的情緒,妳可能也被生活上隨之而來的改變所壓倒,跟朋友聊聊,或者是運動,都可以幫助妳提高妳的情緒狀況。但是要注意的是,在懷孕的初期,過度激烈的運動,如:行房,恐引起子宮收縮以至於流產。


灌溉寶寶的發展

妳的寶寶目前的心跳速率大約每分鐘150下,而且他/她的臉部五官開始形成。這週進行產前檢查時,可諮詢妳的醫生妳目前正在服用的任何藥物、飲食,以確保對妳的寶寶無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