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美強生產品

0

準媽咪好貪吃? 懷孕吃營養食物也可以很美味

擺脫了惱人的孕吐後,到了懷孕中期,準媽咪們是否發現自己突然變得好貪吃呢?那是因為懷孕中的妳荷爾蒙產生明顯的改變囉;這個改變可是會大大提升媽咪們的嗅覺反應還有改變對於食物品嚐的味道呢!

懷孕後為什麼食慾變得跟之前不一樣?
懷孕期間荷爾蒙的變化會讓孕媽咪的嗅覺和味覺變得更敏感,孕期間可能會讓媽咪對某些食物反應特別強烈,尤其是咖啡或榴槤等氣味強烈的食物。懷孕後變得貪吃的原因很多,可能是孕媽咪的身體正在透過食慾傳達自身的營養需求變化。無論是否有充分科學證據支持這個理由,孕婦都應該保持健康飲食,以確保媽咪和寶寶都能獲取足量必須營養素。

孕期食慾會如何變化?
具體的孕期食慾變化因人而異,但一般會在懷孕第 6 周感到食慾不振(此时還可能出現孕吐)。媽咪可能會在懷孕中期恢復食慾,但懷孕晚期可能再度失去胃口,因為胎兒不斷長大,擠壓到媽咪的腹部,讓媽咪感到更加飽脹。

食慾爆發則是另一項常見的懷孕症狀,媽咪可能會發現自己口味變得跟之前不一樣,或者突然想吃一些之前從來不愛吃或不感興趣的食物!

真的好想吃食物怎麼辦?
孕期間控制的關鍵在於選擇口味或口感接近的較健康的替代食物來滿足食慾。正確面對食物的渴望,就要在想吃的時候,攝取重要而營養的食物。

【A+準媽咪照護小撇步】

  • 多喝水,能緩解飢餓感並保持身體水分
  • 喝薑茶可以刺激食慾並防止噁心感
  • 每天吃早餐,不吃早餐可能會讓白天變的更想吃食物
  • 少量多餐,減少每餐食物食用的分量,可使吃東西這件事變的更享受
  • 只要孕媽咪能控制份量,並確保整體飲食是健康的,偶爾吃吃垃圾食物也不用太有罪惡感


還想知道更多孕期相關知識及懷孕注意事項嗎?  馬上看看官網其他更多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