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美強生產品

0

胎兒學習

根據瑞典小兒科教授Dr. Henry Truby的研究報告,透過母親和他人的談話,寶寶就已經開始學習說話了。由此可見,聽音樂、多跟胎兒說話、溝通等胎教,對胎兒的教育及刺激腦部成長是很有幫助的。親愛的準媽媽,教育優生寶寶的胎教工作,從寶寶0歲就應該開始了。


      在維多利亞時代的準媽媽們常去聆聽音樂或鑑賞藝術,因為她們知道:孩子的人格教養、興趣與健康,從懷孕開始就可以塑造。
許多醫學研究發現,胎兒在媽媽的肚子裡不但聽得見,還能夠因為和媽媽一起聽音樂而刺激寶寶腦部成長。尤其是聽古典音樂,因為節奏和母親的心跳旋律相近,所以對胎兒和新生兒有啟發和安撫的作用


那麼,要如何選擇胎教音呢:

1.有和諧的和聲,能讓媽媽情緒開朗的音樂

2.音樂的音域與節奏適中的音樂

3.長度較短的音樂(重複聆聽,寶寶出生後,這些常聽的音樂能有安撫寶寶情緒的作用)

4.避免較尖銳(如重金屬類)、吵雜(如搖滾樂)的音樂,因為會讓寶寶感到不安、害怕。最好選擇有大自然聲音的音樂,例如以耳熟能詳的古典音樂加入大自然的溪流、蟲鳴以及可愛動物的聲音所重新編曲而成的胎教音樂。

      雖然您現在還看不到肚子裡的寶寶,可是寶寶已經可以感覺到您對他的關懷了。有時候,胎兒踢得厲害,很可能是在媽媽剛吃完飯、看電視或是屋內突然發生巨響時,這時候,由於胎兒已經熟悉媽媽的聲音,輕聲向寶寶說話或輕輕揉撫寶寶的頭或腿,可以讓他感到安心。 多跟胎兒說話、溝通、聽音樂,對胎兒的成長很有幫助,準媽媽一定不可忽略。